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这个春天,我们唱了一首歌

这个春天,我们唱了一首歌

在很短的时间,我们拍了一个新年贺岁MV
从策划到完成作品
我们用了仅仅八天的时间
虽然歌曲部分只有4分钟11秒
却是用了我们最大的人力和物力
就算效果不是最好,最少在我们心中
这是很骄傲的作品啊!

超可惜不能上载到youtube,所以截图回味一下——《财神到》

故事的开始都是同一种调调
你总会发现一开始大家都兴高采烈的讨论
然后发现要真正实践起来有多么费时费力
过后就会渐渐失去兴奋的感觉
我们也是这样
早间喝茶想到的点子,后来因为时间和人员的问题只好作罢
偶然间多了在公司拍摄的机会,让原本打算放弃的我们,重新燃起了这把火
老实说,刚开始我曾经害怕时间不足
但我发现有人也有相同担忧的同时,
我告诉自己,如果我不坚持,那空想永远只会是空想
连我都没有信心,我要怎么说服其他人 
所以一有人开始质疑,我一定要第一个跳出来为他信心建设
随着拍摄进度与原定计划相符
所有的不安也渐渐抛开脑后
当然,同事们的超级配合,的确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MV的爆点之一,Uncle Danny的solo portion——《大地回春》


这个制作团队很夸张的赞
有很认真也很多点子的监制德成
有人肉扩音器之称的统筹与宣传组长Andy
有不停追求最佳角度的摄影师Winson和Desmond
有可靠又能忍受走音的音效组组长景欣
有自称完美编辑的剪接师Alice
有只有电话支援的电脑组组长Ah Chong
还有肢体僵硬还挂名导演的我

老派的动作,那人就是僵硬的导演——《春风吻上我的脸》


有欢笑、有疲惫、有汗水
有时会有脾气
有时会没有信心
至始至终,我们没放弃
每个人不尽完美, 谁都没埋怨谁
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写下值得纪念的几分钟
又有谁想到我们实践了一个空想
有的是憧憬,有的是梦想
我们出奇不意地像小鹿乱闯
就算留下伤痕,若干年后也会微扬嘴角
原来后青春还是如此年少轻狂

开心,每一天都会是好天——《天天好天》


可能到那一天DVD就像黑胶唱片一样被淘汰
可能到那一天已经没有USB插座
但希望这个影片,只要想看的时候,就会自动浮现在眼前
感觉就像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记忆犹新
我们都参与了

这个春天,
我们唱了一首歌
一首记载着后青春时期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