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展望2011

这年,发生太多事情了
世界杯年,南非世界杯,到马来西亚获得东南亚杯冠军
相差六个月,感觉就好像过了两三年
还在怒骂霹雳变天假民主的时候,听说大选又要来了
韩国卢武铉自杀前应该没想到四个月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胡锦涛多次为货币褒值会晤美国官员同时,多少人知道马来西亚的货币也上升
《大日子》年初下档不久,报纸就刊登阿牛的电影杀青,
红豆冰都融了,马华领袖还为电影税收的空支票烦恼,让人淡忘三国争锋的局面,
色鬼也能当总会长,难怪黄明志那么的不甘心,个人专辑都面试了
校长们也很爱发表自己的伟论,因为这样今年的PMR整体成绩更胜往年
海地大地震是否验证2012的来临,还是要我们寻找《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
世界最矮的人——何平平死了
叶问红了,大家学咏春,甑子丹的拳头应该没有钢铁侠的硬
欧洲债务危机、湖人得冠军、老虎搞绯闻、智利矿工重见天日、Delima巴士翻覆等等
这种种的事件,在这一年里,像跑马灯般,在我们生活周遭不停划过
感觉在报告新闻,感觉一切历历在目
这是2010发生的事情,我亲眼验证了历史

新闻播报完毕,最终还是要注意环保问题
因为不希望在明年还是看到气候危机、能源危机等课题
再多的哥本哈根峰会也比不上每天喝上八大杯的水
人会生病,要照顾自己;地球也会生病,要照顾我们的地球
虽然我不觉得我一直热烈响应环保
至少想开始尽一份力

教育课上完了,看看今年我做了什么事
第一次睡马来亚大学的宿舍
第一次在云顶照顾病人
第一次到打败外国队伍
第一次篮球晋级半决赛
第一次到Tebrau City
第一次在槟城唱K
第一次生日吃到两个不同的蛋糕
第一次学到法文
第一次上电台
第一次考试拿C+
第一次开车到Taman Molek
第一次到马六甲培风中学
第一次走HELP很长的走廊
第一次英文考到A—,Band 4
第一次坐室友的摩托
太多太多第一次了
做过太多疯狂的事,单单看我前两个月做的事情就够多了
当然同时也犯下之前所犯下的错误
人总是在不停成长的过程中,学习到新的生活方式
反思后,继续保留或改进,取决于自我的人生价值
不想再有遗憾,就得把握现在
走在2010的最尾段,看清楚这二十年来的人、事、物
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甜酸苦辣,五味参杂
记得2008也是说那年很长,今年更长
这一年太长了,可是过得很快,快得我有点累了
很多风景来不及欣赏,隔一天又是不同的世界了
关上眼皮,睁开时眼底下的昨天究竟还剩下多少
很多人都会写下今年的回忆,老实说我的回忆,我记不了多少
何时才牵起的手,转眼已牵了一年
何时才握紧的麦克风,转眼却又想放下
同样的天,不一样的颜色
同样的人,不一样的心情
走在这人生旅途上,错过太多风景
经过了2010,才知道2010的精彩,我错过了很多

最近老爱在辩论场上说这样类型的话: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世界,
我们要的世界,是体现真正文明价值的社会!
这不是乌托邦,却是每个人心中的愿望”
是否明天会更加美好?
展望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