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备战前夕

“急促的呼吸,让我忘记身处险境的边缘。
然而,紧张依然无法在我脸上张扬。不是掩饰,只是迟钝的我,还没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
心里只有一种念头,就算死也要死得甘愿、死得漂亮
身边的老战友,披上沾满血腥的盔甲,嘴里含着一口烈酒;
要活着就得破釜沉舟,从他的背影,深刻地描绘这句话的意境。
一群嗜血的蚂蚁,期待明天的盛餐,和站在观望台的兄弟心情截然不同,但却同样集精会神。
战役一触即发的味道,参杂在昏沉沉的空气里,只有无奈。
准备应对,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是,
尤其是在这黄昏里,因为————这是备战的前夕。”
————————————————————————————————《备战前夕》·何大杰

在过二十天就要考试了
又是一段烦人的日子
这次面对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
六个科目都还没完全看完一遍
上课没听没有关系
下课没读不是重点
最恐怖的是 还有很多、很多没读
甚至有个科目从开学到现在我碰都没碰过
明天开始就要陷入真正的备战时期
少开电脑、少做无聊事、专心读书
希望我能做到
虽然我知道很难

今天是国庆日
马来西亚独立了53年,我活了二十年


同样的国旗,没变
同样的国情,没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