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超长,这一年

再考多两张试卷
我就完成我foundation的课程了
没有意外应该能顺利升上学士课程
短短一年
学习了很多
了解了很多
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当然
最重要的还是向前看

想当初一个人离乡背井
来到马六甲
无亲无故
一个人住了下来
认识第一个人是我的室友
感觉他人很不错,只是有时比我更不爱说话
迎新周没认识什么人
反而在打球的时候
还认识几个新朋友、新球伴

第一个学期
第一堂课是数学,两班一起上
其实商科的数学不会很难
只要有心学习就会了
认识第一同学是leonard,再来是阿yong
虽然到后来我们的感情没有很好
不过还是最先认识的同学
没记错
那堂课坐在我后面是于群和杏仪
阿gan说她和大头也是我后边,看着我杂技般的旋转文件夹
我记得当时我很讨厌一直回答老师问题的阿teh
答错了还一直抢着回答
真是没想到我们后来那么要好
很多事都很难说,没办法用龟壳铜币,看着通书一一解释

后来也认识了pok 和koo,因为那时班上只有我们三个华人男生
对,没错,我班什么不多,就女同学最多
就算两班一起
男生还是少
所以koo很快就搭上了sandra,在一起了
我、teh、koo、pok四个人时常晚上出来喝茶
koo是马六甲人,有车,要添油时就比油枪
pok是马口人,没有车,他的华语就是有一种怪腔
teh是波德申人,大炮车,整天开黄腔
EP的burger档,我们点着最独特的饮料,soda pandung
粉红色的,就是syrup pandung,可能加了苏打水
是用友情酝酿的,比酒好喝,虽然我没喝过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了
成绩出了,突然成了一等生
不过没有比“四大笑花”成立来得轰动
jacquelyn、于群、杏仪、欣怡
还有马六甲帮,
gan、大头、meiwei、miki、嘉惠还有欣怡
没错,我班有两个欣怡
严格来讲是有三个,不过另一个我们都叫她yan yee
考完试我们就去唱k
可能这成了我们的传统

第二个学期
很短,就是很短
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大专辩论
认识了更多人了
说话本来就是我的强项
只是我不爱说话
谁会把最利害的武器一直秀出来的
可是presentation的时间
也就是我表演的时间
这个学期我们四兄弟拍了第一部短片
当然全场惊艳

最后一个学期
不仅仅推出我们第二、三部短片
还有英文的话剧
原来
大家都很爱演
teh也教我打乒乓
我的乒乓处子秀也出现了
虽然全输
不过蛮好玩的
也有我人生中第一场正式篮球比赛
成绩比较好一点点
只赢一场
不过有了我第一件有我名字的球衣
no7, J-Jay

光阴似箭,时间就好像子弹
过得很快
什么时候中弹了
往往就是在觉得疼痛的时候
大家选的科系不一样
要分开了
有的更是要去cyberjaya分校
留下的,是走过的记忆痕迹
带走的,可能是永远都不再见的面孔

写了挺多的,可是还有一大篇故事没写上
还有很多人没提及
如果我的记忆没有被时光磨灭的话
会写成另一篇更完美的文章的
《超长·这一年》
题目我也想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