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朋友,很好

5月3号,顺程生日
前一天
我和很久不见的好朋友,chua
一起出来
还是一样,没变,只是我的话比他多了
这不是重点
我们一起去阿高家,想看看他的蛋糕做得怎样了
当然像他这个龟仙人的嫡传弟子
“慢慢来”绝对是他的座右铭
他叫我们一起吃晚餐
去一个店名我问了四五次都不会去的民歌餐厅
去那边之前我去了chua的家
他妈妈还是一样,chua还是整天喊没钱
只有他妈妈说,我瘦了,变了个样,我也知道
后来顺程载我们出门
迟到,二弟子,不用紧,我们都了解
毕竟这是他的风格

来到这个餐厅
阿高早预备好一切
我们就像老师的教科范围
全部被预算在内
天时、地利、人和
我们六个人,还有一个紧张的阿高
他要表白,在我们六个之中,当然他不是同性恋
这是一场浪漫的告白篇
他成功了
站在台上,摒着颤抖的呼吸,唱出内心最想表达的曲目
玫瑰花、下跪、拥抱还有腼腆的点头
我是见证人,还有chua、顺程、jagung、敏

接下来
换地点,换节目,换主轴
主角当然是寿星顺程
蛋糕随着生日歌出场
讶异、惊喜像会说话的彩色笔,描绘在顺程脸上
大伙很多人,官方数字二十六,非官方三十人
很多老朋友,几个生脸孔
很吵、很闹,我们的精神出现了
没有疯狂,代表我们成熟了许多
虽然大家样子都没变

隔天
我回马六甲了
什么东西都没忘
感觉很好
谁知
到了学校才发现
我忘了带锁匙上来
真糊涂
又要麻烦朋友了

朋友,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