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在银行五个星期,学到很多东西

在银行的日子其实很好玩
因为你可以看看各式各样的人类
用各式各样这个形容词不假,简直是应有尽有、包罗万象
老板很好,问题通常来自这群人类
有时候有些顾客真是会让你啼笑皆非
忍耐绝对是服务业第一守则
第二应该是笑容,被骂到很惨还是要微笑
你可以选择狂笑,他们会以为你是疯子,疯子笑疯子说疯子是疯子,简略就是这样
我为人很坏,很喜欢在背后骂人
如果不是在实习,我应该会直接和他打起来
如果不是在实习,他应该也不会这么找打
可是,我总是自命清高,不和这些人一般见识

《论语·八佾》里一句话:八佾舞于庭,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令我最不服气的还是今天这三位贵宾
为什么是贵宾呢?因为银行已经关门了,还是想要进来
说三次已经关门了,最后还是要问我的名字,好做投诉
基本上,只能把他们这次的遭遇归纳成三个因素
第一,命衰
第二,有几分钱就了不起,最后还是吃了闭门羹
第三,遇到了我
有点后悔,不直接去请教别人的帮助,自行作决定
可是我不觉得我做错什么
如果他不是贵宾,是抢劫犯怎么办?还那么凶,要是没有那扇门应该已经挥拳过来了
如果他不是贵宾,是群乞丐怎么办?脸皮够厚,要是没有那扇门应该已经伸手要饭来
像我妈说的,不是我错,是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不佳
下次我会尽量说对的话,不然索性不说一句话
什么事情都能忍,仗势欺人就是忍不得
但是好汉不吃眼前亏,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坏人报仇,等我多一下!

我在银行五个星期,学到很多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