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今夜·睡不着

今晚我又睡不着了
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是傍晚的时候睡了很久
不能怪我
下雨天真的是很诱惑

好了
睡不着了
从床上爬起身来
开了电脑
上网、听歌、看别人的日记
没有目的

突然间很多东西浮现在我脑海
这十九年来
我到底做了什么东西
很多
太多了
无法一一举出
最后所得到的是我想要的吗?

还小,六岁左右
看着屋外嬉戏的邻家小孩
就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和他们一起玩
我妈说,上了小学就可以了
然而上了小学
不一样了
无邪的童年,早以被繁重的功课取代
虽然我很少做功课
每天被老师惩罚
我还是坚持回自己

上了中学
又是另外一个世界
叛逆期的我
却开始懂得独立
第一次打工
第一次搞团体活动
第一次露营
第一次辩论
第一次到球场打球
很多的第一次

十八岁这年最不同了
中学毕业了
可以驾车了
找临时工
认识了很多人
上大学
来到从未涉足的马六甲
遇到新的朋友、新的同学、新的兄弟
还有第一次从马六甲回家
三个小时的车程
傻傻坐着

现在呢?
朋友开始问我的感情怎样了?
我妈妈也问有没有在谈恋爱
妹妹也常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反而我的功课、成绩排在第二位了
最近很忙
忙得我连睡眠时间都变少很多
人也开始瘦了
虽然本来也没有很大只
难得有的睡了
可是却又睡不着
太多事情想了
想太多事情了
头发开始有点白了
妈妈也注意到了

忽然间,很想哭
可是早已经忘了怎么哭了
因为变得越来越冷血了
随着年龄,真的少哭了
甚至快十年没哭过了
应该是我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了吧
哭,不哭,已不是问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