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华文学会

上了大学
第一个课外活动就是华文学会
号称全校最大的团体
三股一坊(文化、康乐、资讯、音乐)
活动是多的、盛大的、好玩的
样样精采
我去过两次的迎新活动
第一次还好
只是介绍学会活动的排场就很大了
接下来的团体活动
就太令我失望了
尤其是康乐股的

那次活动
我记得
康乐股的游戏安排没什么创意
那些游戏在我中学时都要被淘汰了 都不玩了
谁知在这所大专学府的第一团体
竟然还能继续下去
难道幼稚的游戏才是最好玩的吗?

上回中秋节的时候
灯谜的问题 竟然是IQ题
请问这华文学会的第一宗旨是什么?
传承中华文化?
连灯谜的题目都没水准了 失去了传统
请问这中秋晚会的定义是什么?
搞文化活动就应该去了解
别误人子弟

听许多人已经把在华文学会搞活动
比喻成中毒了
原因种种
其实我没什么异议
只是对这个团体有一点感想
真正要改变的是什么?

我参华文学会
已不是我热爱中华文化
因为没文化可言
而是
为了进辩论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