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我的篮球论

在我十三岁的时候第一次碰到篮球
自认拥有绝对运动天分的我
认为不过就是运球上篮罢了
有什么难的
当然
没有意外的
我被篮球教训了一课
看看身边同伴们,根本瞧不起我这个初学者
在这个号称全新山高手倍出的篮球场上——十八座篮球场
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耻辱
下定决心
在篮球场上有一番作为后
必在重新踏入这个球场

我不喜欢打篮球
我的篮球起点
完全出自于我不服输的心理
我天天打篮球
让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直到现在

在之后的两年里
我几乎每天都在打篮球
后来
我认为足够了
再度踏上这座球场
却发现自己进步了
同时别人也进步了

很显然的
我又输了
不过我还是不服
继续地打
打到我不能再打
虽然不能成为最强的
但是
我还是要接下去
一直一直
打我那从不服输的篮球

No comments: